林铎在定西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日期: 2019-10-29 分享+


林铎在定西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时强调

聚焦深度贫困攻堡垒 贯彻到户要求抓清零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目标


        10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定西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坚持“到户”工作导向,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解决问题,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贫困地区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林铎首先来到岷县维新镇明泉村,随机走进贫困户后虎文、苏锁德家,详细了解产业增收、医疗报销、安全饮水等情况。得知他们通过种药材、养蜜蜂以及外出务工有了稳定收入,林铎十分欣慰。他说,让老百姓幸福就是我们党的事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一再叮嘱我们,要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之后,促进乡村振兴、改善百姓生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把当前脱贫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既要有劳务等见效快的增收渠道,更要注重发展种植养殖等稳定性较强的增收产业,确保贫困群众能够稳定致富。

        在岷县闾井镇草地村张兔全、郭宏成家,漳县石川镇小石门村李录寿、李保来家,林铎仔细询问到户产业扶持资金落实等情况。他说,脱贫攻坚贵在精准,要聚焦每一家、对准每一户,把具体情况搞清楚,找准致贫原因是什么,明确稳定增收靠什么,严格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扎扎实实做好产业到户工作。要按照“扶贫抓产业、产业抓覆盖、覆盖抓达标、达标抓效益”的思路,深入谋划、精细算账,扩大种养规模,夯实脱贫基础。脱贫自验工作已经开始,要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及早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调研过程中,林铎反复叮嘱当地干部,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农村环境治理,提升村容村貌,改善家庭卫生环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林铎还实地考察了岷县方正草业公司扶贫车间,勉励他们继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

        在漳县马泉乡山庄村村委会,林铎调研了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主题教育以及便民服务等工作。林铎说,服务群众无小事,要让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好各项为民实事。要在细节上多想多做,解决好群众就业、行路、取暖等实际问题,引导群众注意交通安全、防范煤烟中毒,真正把工作做到最末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脱贫致富,带头做好群众工作,齐心协力把村子建设好发展好。

        随后,林铎来到陇西县文峰镇东梁村,进村入户访贫问苦。村民甄小虎患有类风湿等多种疾病,林铎关切询问他的病情及治疗情况。林铎说,对特殊困难群众要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方面要坚定必胜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下足绣花功夫抓细节,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