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从自身做起落实防疫措施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日期: 2020-02-04 分享+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带好头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从自身做起落实防疫措施

01_副本.jpg

景泰县纪委监委对外来人员现场登记并测量体温

“你好,请接受体温检测。”3日清晨,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一楼大厅,工作人员对每名进入办公楼的人员测量体温,“合格”后才放行。

03_副本.jpg

省纪委监委机关电梯口电子屏幕播放防护知识

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疫知识视频,楼道等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卫生间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这一个个细节,是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见证。

3日是春节假期后的上班第一天,省纪委监委机关许多干部到岗,大家一边忙着开展工作,一边按要求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不乱串门、不拜年,很多人步行上下楼,避免集中乘电梯。

02_副本.jpg

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门口设置的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

在假期结束前,省纪委监委已就做好节后防疫工作作出安排,要求所有机关干部报告假期出行情况,实行错峰上下班和弹性工作制,充分采取视频会议、电话、电子公文传输系统等方式办公。

截至2月3日20时,甘肃新型肺炎确诊病例55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连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参与防控工作的同时,自身也积极采取防护措施,确保机关正常运转和干部身体健康。

3日,分管办公室的金昌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李文君一大早就来到机关,就测量体温、车辆登记、戴口罩上班等事项进行再叮嘱,随后到机关食堂检查,发现陪护队同志自觉排队,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没人在食堂就餐,而是打包带回各自宿舍就餐。

04_副本.jpg

金昌市纪委监委在机关办公楼电梯里放置的纸巾盒

“防控措施要落实到细节上,不能有任何马虎大意。”李文君说,机关在电梯里放置了一次性纸巾,供大家按键时使用,避免交叉感染,还规定废弃口罩必须放入专用垃圾桶,消毒密封后由专业人员回收。

定西市纪委监委制定了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将严把疫情输入关、及时筛查发热人员、加强疫情监测预防等任务分解到各部室,并就加强重点区域防控、餐饮保障、加强自身防护等提出要求,督促干部职工每天对办公桌椅、电脑、电话、沙发、门窗等擦拭消毒,要求传递纸质文件前后均需洗手。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到办公区域要戴口罩…… ”白银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强疫情自我防控,市纪委监委除承担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在办案件审查调查和综合服务保障等工作的人员在岗外,其余采取轮流值班、在家网上办公等形式开展工作,各县区纷纷通过移动办公平台安排工作,减少人员聚集。

为做好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天水、陇南两市纪委监委制定了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餐饮管理、日常消毒、体温检测、室内通风等措施,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落实到位。

临夏州纪委监委提出,将合理安排使用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控物品,优先保障接触人员广的值班人员、信访接待员、保洁员、保安人员及留置场所工作人员。

“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落实防疫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甘肃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