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县监察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漳县纪委监委    日期: 2020-05-10 分享+

中共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县监察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

县纪委机关与监察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行政监察两种职能。 

(一)县纪委履行党的纪律检查职能。 

1.主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负责检查处理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 

(二)县监察委履行政府行政监察职能。 

1.主管全县行政监察工作。 

2.负责调查处理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属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所犯错误,作出相应的行政处分;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漳县纪委监委内设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组宣室、案管室、案件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11个科室,另设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纪检监察组。 

二、预算收支变化情况

2020年预算总支出404.2万元,较2019年增加11.2万元,增加3 %。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基本支出331.2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1.2万元,增加3%。主要是车辆预算编制增加及在职人员工资上调增大。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项目支出73万元(乡镇纪委工作经费39万元),与2019年相比无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预算机关运行经费60.2万元。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五、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

(一)2019年“三公”经费共计188509.19元。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14244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3746.19元。

3.培训费27519元。

4.会议费3000元。

2020年“三公经费”在去年基数上尽最大限度压减支出。

六、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及参公单位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2.“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支出功能分类:是按政府主要职能活动分类,设置一般公共服务、外交、国防等大类,类下再分款、项两级。支出经济分类:是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支出经济分类科目设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12类,类下设款级。

附件: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