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中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绚丽漳县    日期: 2020-11-02 分享+


11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建中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和责任传导到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9.1.jpg

县领导刘静、雷立新、张志春、赵晖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苏波、林铎同志在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工作方案》。

党建中指出,本轮巡察,各巡察组政治监督定位更加突出,各项工作程序更加规范,既对被巡察党组织各项工作给予了强有力的指导,又明确指出了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巡察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不遗余力做好本轮巡察的后续工作,扎实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党建中强调,县委巡察办和各巡察组要在反馈问题上“精准画像”,进一步核查印证有关问题线索,坚持体现站位、实事求是、把握得当、突出特点的原则,全面客观地向被巡察党组织反映有关情况,直指问题病灶。要在整改落实上“精准突破”,加强对巡察整改全过程的跟踪落实,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承担起整改政治责任,紧盯巡察发现和反馈问题,逐项逐条整改销号,推动解决一批党的建设、民主集中制落实、法规制度执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在源头防范上“精准补漏”,把解决问题、深化长效机制建设作为巡察整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健全“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推动形成依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堵塞各类风险漏洞,真正把巡察的成果运用好、巩固好、发展好,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3个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