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绚丽漳县    日期: 2021-02-20 分享+

党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静赵华王发正雷立新张志春等出席



2月19日,中国共产党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党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引导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振斗志、加倍努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作风保证。

640.jpg

党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刘静、赵华、王发正、雷立新、张志春、贾元、赵萍、李晓毅、顾进展、石小伟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潘志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乘势而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市纪委常委、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石为琴到会指导。

640 (1).jpg

潘志强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党建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当前,我县正处于巩固成果、提升质量的衔接过渡期,固强补弱、夯基垒台的窗口机遇期,积能蓄势、跟跑追赶的关键成长期,发展既面临多重机遇,也存在不少风险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保障。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健全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建中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突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意识”、围绕“两个重点”抓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持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严厉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不断放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一体叠加效应,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毫不松懈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弘扬为民务实良好传统作风,凝心聚力、迎接挑战、经受考验。要结合实际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守牢忠诚初心、加强自我监管、强化内部治理,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更严的标准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同时,还要高度关注、聚力抓好中央巡视和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明换届纪律等当前重点工作。

640 (2).jpg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