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漳县:乡镇纪委念好“三字诀”筑牢干部铁的纪律

发布日期: 2021-09-09 11:07   来源:  定西纪检监察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漳县各乡镇纪委扎实开展“转作风、提效率,优环境、快赶超”作风建设提升活动,大力弘扬“严、实、廉”的优良作风,全力打造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严”字当头转作风。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了《漳县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各乡镇第一时间召开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动员会,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要求全县干部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子,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围绕中心转作风,持之以恒抓作风,严肃整顿作风纪律,严格落实按时到岗及值班值守等制度,坚决杜绝迟到早退现象。

        “实”字为先干事业。围绕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求高的实际,全县各乡镇干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乡村振兴大练兵,大比武”等活动开展,紧盯疫苗接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两费”收缴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采取“周安排、日通报、阶段性评比”的方式,对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马泉乡纪委全面开展督促检查,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对于作风散漫玩忽职守的党员干部,一律从重从严处理,用钢铁般的纪律为乡村振兴实施提供坚强保障。目前,已发现并要求限时整改问题8个,约谈4人次,通报批评2人。金钟镇纪委联合镇党建办进一步细化《金钟镇干部管理办法》,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从规范会场秩序、签到签退、请销假等细处着手,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日常管理,对不上班、不工作、不作为、不尽责行为严肃处理。

        “廉”字为重树形象。乡镇换届新班子配齐后,先后多次召开各类会议,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讲党课、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全面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切实认识廉洁是干部从政的根本,在干成事的前提下还要不出事,心身净,守本分,反腐败,抑奢靡,倡廉风,扬正气,树形象。要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留得住清白,“廉”字当头,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取的不取,切实树立起廉洁清政的新形象。


漳县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漳县武阳镇武阳路41号
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417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502000005号


技术支持:金城在线

惠农资金二维码
惠农资金APP
微信公众平台
客户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