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漳县:监督检查助力乡村更美

发布日期: 2021-12-08 15:52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现在我们村干净得很,走的是水泥路,晚上走路有路灯,没事还可以到广场散散步……”近日,定西市漳县武当乡张坪村村民刘老三对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成员说。

为进一步督促人居环境整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近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主责,深入各乡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监督工作。

县纪委监委组成两个督查组,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工作要求,督查各乡镇人居环境整治、各乡镇督查组开展督查、乡镇党委政府、村级组织主体责任和乡镇纪委、村监会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督促各方责任落实。

同时,各乡镇纪委书记带队分别组成13个督查小组,对村社开展全覆盖督查,重点向偏远村社、偏远农户、公路沿线、高速沿线和河道沿线、村党群服务中心,确保查深查透,不留死角。行政村由135个村监会主任对村内人居环境整治、群众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的环境卫生情况,开展监督,并形成监督整改台账。

督查组听汇报、查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检查,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拍照取证、就地安排整改等方式,着力发现并列出问题清单,督促各乡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限期整改,强化自查自纠。

据悉,目前各乡镇正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贵清山镇纪委在监督检查中共发现16个突出问题,逐一反馈各村,要求问题不过夜,当天完成整治;武当乡纪委牵头成立督查组,实地查看公路沿线街道乱摆乱放、乱搭乱建、乱扔乱倒、破损广告牌、沟渠、庄前屋后及户内卫生等重点区域的“十乱”等突出问题整治情况,对各村整治不到位的30个地方以监督检查记录单反馈问题并附水印相机照片,明确时间、明确地点、明确问题,“三个明确”的方式在微信群内进行曝光,形成检查台账,全面摸排突出问题。

“我们将把监督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内容,加强监督检查,为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营造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组长表示。


漳县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漳县武阳镇武阳路41号
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417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502000005号


技术支持:金城在线

惠农资金二维码
惠农资金APP
微信公众平台
客户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