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漳县:年终大考 检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成果

发布日期: 2022-01-07 09:03   来源: 

 临近年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也被提上日程,近日,漳县纪委监委向全县13个乡镇和59家单位发出《关于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通知考核安排及注意事项。

        “请你简要介绍一下,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方面主要采取的措施?”这是县纪委监委考核小组个别谈话的一幕,至此,党风廉政建设建设责任制考核正式拉开序幕。

        考核围绕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等内容,采取召开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大会、民意调查、个别谈话和重点工作考评、延伸考核、县上领导评价等方式进行。

        据悉,此次考核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工作小组对全县各乡镇及县直各部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考核依据平时检查、半年督查、重点工作考评、民主测评、相互测评、领导评价、民意调查等测评数据,分类量化后,按照权重计算考核得分。

        “此次‘大考’旨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考促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强化考核成果运用,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形成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漳县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漳县武阳镇武阳路41号
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417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502000005号


技术支持:金城在线

惠农资金二维码
惠农资金APP
微信公众平台
客户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