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甘肃纪检监察网】漳县:强化运用“第一种形态”筑牢“第一道防线”

发布日期: 2019-03-23 14:30   来源:  甘肃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甘肃省定西市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强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切实筑牢“第一道防线”。

        今年,漳县突出“抓早、抓小、抓预防”,综合运用函询约谈、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前两个月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共处理81人次。漳县注重从信访举报、监督督查、执纪审查等渠道,全面排查发现党员干部在遵守六项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综合考量所发生问题的性质类型、情节轻重等,对运用“第一种形态”的对象、情形及措施等方面进行细化规范,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不断提高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精准度。

        在此基础上,该县还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定期对受到“第一种形态”处理的党员干部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流于形式的,严肃追责问责。 (供稿 穆常荣 编辑  张群强)


漳县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
地址:漳县武阳镇武阳路41号
备案编号:陇ICP备17002417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502000005号


技术支持:金城在线

惠农资金二维码
惠农资金APP
微信公众平台
客户端下载